妮妮的冬吧唧

不存在永远这种东西

千古06

   6.

       孙红雷以找吃饭的地儿的名义拉着黄磊在街上逛着。

       在无数次阻止了孙红雷奔向糖葫芦小贩后,黄磊忍无可忍的锤了孙红雷一拳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你多大了啊,糖葫芦也能让你这么兴奋?”黄磊默默白了他一眼,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腕,防止他冲向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二十八了啊,嗨,磊磊,你忘了咱小时候,逢年过节镇子上才来个卖糖葫芦的,那时候我家穷,我爹从不给我买,我总是抢你的糖葫芦。”孙红雷又笑的眯起了眼,语气里说不出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说呢,只是糖葫芦么?我有什么你都抢,风筝啊,纸人啊,拨浪鼓啊,不都被你抢去玩了?让你还我,你还说丢了,红雷你个臭不要脸的。”黄磊一脸嫌弃的看着他,又开玩笑的捶了他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,我现在还给你不就行了,走!”孙红雷拉着黄磊,走到那糖葫芦小贩那里,无视掉黄磊的挣扎,成功的向目瞪口呆的小贩买了两串糖葫芦,硬塞给黄磊一串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磊无奈的笑笑,认命似的舔着糖葫芦,任由孙红雷拉着在街上四处逛。小时候他就拿这个无赖没办法,现在还是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逛着逛着,就来到了黄磊的住处,知道了这就是他磊磊的家后,孙红雷说什么也不走了,偏要进去看看,还美其名曰拜访。

        黄磊抱着刚刚孙红雷给他买的糖人啊风筝之类的小玩意,腾不出手敲他,便一脚踹了上去,“还拜访,我这个主人就在这儿,你拜谁去啊,不是要吃饭么,逛着么久,都中午了,你要一直饿着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磊磊,我去你家吃啊,这都到了,你还不让我进去啊?”孙红雷又使出了他的无赖神功,推着黄磊就进了府中。

       刚一进去,孙红雷便哇的叫了起来,“啊!磊磊,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宅子啊?!”

       黄磊把怀里的东西抱进屋里放下,招呼云生准备中饭,又拉着还在院子里惊叹的孙红雷进屋里。

       “这宅子是尚书大人赏我的,我自己哪用得着住这么些个屋子啊,平日里就我和云生住着,空荡的很。”黄磊给他倒了杯茶,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孙红雷端起杯喝了一口,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凑近,“诶,磊磊,反正你住着也觉得空,不如我搬进来,跟你一起住吧!”

       “滚蛋,我才不要你呢,找折腾啊我,”黄磊又是一副嫌弃的表情,笑着回答他。

        不经意间,黄磊的目光落到孙红雷腰间那块玉坠上,“诶?红雷,你那块坠子,我能看一眼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本来还在无赖状装可怜的孙红雷表情一滞,忙把玉坠抓在手里,护食似的藏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不能给你看。”孙红雷急切起来,表情不自然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呦呵,这么宝贝,看一眼都不行?我还不看了呢。”黄磊白了他一眼,端起茶杯自顾自的喝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孙红雷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,心里挣扎了一下,还是乖乖将玉坠解下来,“磊磊,你看归看,什么都不要问,好么?”

       黄磊有些好奇,放下茶杯,一双黑亮的大眼睛看着孙红雷,“这么神秘?成,我不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孙红雷犹豫了下,将玉坠递了过去,黄磊接过,只看了一眼,便抬起头疑惑的看向孙红雷。

       他想看这玉坠,只是出于好奇,最开始在酒肆见到孙红雷时,他就觉得这玉坠上刻了什么,果然,他没猜错,玉坠上确实刻了字,只是,他现在更好奇了。

       “红雷,你这玉坠,怎么刻了个磊字啊?”黄磊有些奇怪的问他,“我还以为你刻了个雷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磊磊你答应我不问的!”孙红雷一把将玉坠抢回来,塞进怀里,嘴里嘟囔着,“我的坠子,我想刻什么就刻什么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磊看着他,半晌,他勾起嘴角,“大傻子。”



甜甜甜●v●

依旧剧情慢,每次开始码,总想着快点过剧情快点过快点过,但码完了,发现进度还是很龟速啊(っ╥╯﹏╰╥c)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